感謝大家的再次捧場.這次運用更多的圖片.希望讓大家更清楚了解製作過程^^.所以再次和大家分享我的製作心得~~^o^
***也希望大家一同來分享歐***完成品連結1/144 空挺戰車(空降版)




所需準備的道具.顏料.剪刀.畫筆.夾子.模型.裝水容器皿.面紙(不限廠牌.每家的紋路不一)[圖1]
是這次使用的顏料(建議用水性.無光澤.)左到右的用途.1.打底用.2.基本色調用.3.修飾明暗用.(詳細步驟.下列會說明)[圖2]







準備好後就可以.動工了~~^^
先量好所需要的尺寸.劃出所需的範圍.這部分..請記的需要多留預備的部分.後面要作皺折用的[圖3]
裁剪.我選用剪刀.是因為方便.又不會有毛邊.[圖4]
您也可以使用刀片..但是刀片要鋒利一點.才不會有我圖片上的錯誤示範[圖5]
接下來就要進到實際使用了^^...很簡單.把紙放上去就好
[圖6.7]





整形篇
放上面紙後.拿畫筆沾水.用點的方式..將面紙整張沾濕.面紙最好沾到透明可以看到模型!!
(點的時候最好可以碰到模型為主.這樣就會先有形狀出來)
[圖8.9]
當整張面紙沾濕後.就要整形了~~~這時候我是用"夾子".一開始的時候~(1)先用夾子合起來的狀況下.去點面紙.將部份面紙壓進到模型的凹縫.(2)再用夾子.輕輕夾起面紙部分.作出起伏感.(3)接下來.夾住面紙後不放.向左或向右輕輕轉.這樣就會作出不同的紋路出來..[圖10.11]






上色篇
這時候的面紙還是要保持濕的狀態!!!
[底色].顏料不需要稀釋!!!直接用就可以了^^.打底時候不用全部塗滿.可以針對突出的部分上色就可以了[圖12.13]
[基本色]同上述.但是.這次就要塗滿了(底色的部分可以避開.不用上色.沾到也沒關係)[圖14.15]
[加強色]同上述.可是.這次針對的部分是.凹縫的部分上色.[圖16]
請記的紙張一定是要保持在濕的狀態下.因為顏料一碰到水和紙就會自然的暈開來.(特別是面紙的吸水性很好)3種顏色就會自然調和了.所以.上色時候可以大膽使用.選色方面挑選同色系.不同深淺的個一種.



完成品.
[後記]完成後記的要置乾1天.再補上光澤漆.這樣就更有味道了.如果.紙邊翹起來.可以沾點白膠黏好.期待大家製作愉快!!
也期待大家的分享和作品^^

~~最後要感謝我太太幫我拍照+obake+Mr.?的協力...和大家的捧場^^~~





相關連結http://blog.sina.com.tw/obake/article.php?pbgid=231&entryid=5723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z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