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地台..真的很簡單~~


只是..一定要動手做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和樂趣


簡單解說一下我的製作過程~那就讓我們看下去吧



因為我的作品是1/144小比例的作品..


所以~我都用這種10cm*10cm的市販塑膠展示盒(大創賣的~)


[製作方法1~批上紙黏土.整出想要的地形.]



[製作方法2.在整好的地形上.先上卡其色..]



[製作方法3.先用深棕色.將要做陰影的地方上色..接著上第一次草粉]


(草粉使用方法..1.白膠加水1:1稀釋.塗在要上草粉的地台部分.灑上草粉後.


輕輕拍打背面.讓沒黏著的草粉掉落.不滿意時.請再重覆這動作幾次~)



製作方法4.第2次草粉施工


這時候也是用鐵道模型的"草叢".將他固定在想要的位置上(這部分..就請多參考風景照片來黏著)


黏著方法.這種商品是一大包的.所以~取出適當部分.適當大小.沾白膠後~黏到地台上.



這樣就會有"層次"的效果出現(如圖片^^)



層次感~~~~



製作方法5.樹木追加~


這個呢..也是鐵道商品..樹木的骨幹.沾草粉後製作出來的(他是樹膠製品.可以調整樹枝的方向呦)


製作方法呢~先在樹桿上塗上白膠.然後將草粉團.沾黏上去~


當然不可能一次到定位..所以~必需要慢慢的追加草粉團上去!!



重點是..一棵樹不會都是同一種顏色..這顆...我用了3種類的草粉^^


這樣有顏色的分層..會較真實一點~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這樣就大致上完成了~







後續的部分~還是要將樹桿修整顏色.還有地台上粉彩.....補色...加小石子......


這邊就請大家自由發揮了~~~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[後記]


以上的製作過程是我個人的方法~並不是唯一的方法~


更多的樂趣~就請大家來嘗試看看囉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z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